臉書支付1.06億歐元給法國


GETTY IMAGES

臉書同意支付1.06億歐元(9,570萬英鎊)的稅給法國當地政府。

這筆款項將涵蓋自2009年到至今的爭議欠款,同時,臉書也同意支付2020年,846萬歐元的稅收給法國(這筆2019多出50%)。

“我們會付每一筆該付的稅,因為我們非常認真看待稅務義務,並且確保我們遵守世界各地的稅法”

臉書並沒有公布稅務爭議的細節,但是法國政府一直在推動要這些科技公司繳納更多的稅,其他巨頭像是谷歌、蘋果及亞馬遜,也和當地稅務部門達成了協議。

臉書自2018年改變了其公司銷售的結構,以便廣告的收入是由當地註冊公司所擁有,據BBC調查,臉書在2019年稅率比是38%,高於當地的平均值33.3%。

今年二月,臉書執行長馬克·扎克伯格表示,他了解到大眾對於這些科技巨頭所繳交的稅務相當不滿億,他也表示,未來在歐洲將有可能因為新的公司框架,支付更多的稅,同時,經濟合作暨發展組(Organis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也希望能找出一個最適當稅收解決方案。

GETTY IMAGES

數位服務稅(Digital Services Tax

臉書先前被指控沒有繳交應當的稅務,法國於去年公布了數位服務稅要來規範這些科技巨頭,但是在今年一月,法國宣布該法案會延後至今年年底上路,新的稅收法,將會在每年4月及14月,徵收科技巨頭們兩次3%左右法國收入的稅款

美國表示,根據法國推遲新稅收,將不對價值24億美元(合18億英鎊)的法國商品(包括香檳和奶酪)徵收報復性關稅,經濟合作暨發展組正努力的想最事當的解決科技稅收的問題。

在英國,儘管Facebook在英國創造了創紀錄的16.5億英鎊銷售額,但它在2018年僅繳納了2850萬英鎊的公司稅,英國政府於今年四月也加強了稅收,要求繳交2%數位服務稅,包含社交媒體服務、互聯網搜索引擎和在線市場的交易,英國財政部(HM Treasury)強調,稅收將一直存在,除非高科技巨頭稅收的全球解決方案達成一致。

今年6月,總理Rishi Sunak與法國,意大利和西班牙的財政部長簽署了一封信,內容是如谷歌、亞馬遜和臉書等科技巨頭需要“繳納合理的稅款”,在英國廣播公司(BBC)收到的信中,四位財政部長告訴美國財政部長史蒂芬·姆努欽(Steven Mnuchin),疫情已增加了征收此類稅款的必要性

信中寫到:

“Covid-19危機已經證實,我們需要一個公平及一致的機制”

“疫情加速轉變消費的習慣,並增加了網上服務的使用,讓虛擬商業模式更加蓬勃發展”

BBC: Facebook agrees to pay France €106m in back taxes

https://www.bbc.com/news/business-53894959

0 Replies to “臉書支付1.06億歐元給法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