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港口貨櫃輪船大爆炸


EPA-EFE/YONHAP | teletrader.com

當地時間週三深夜,一艘貨櫃船在阿聯酋杜拜主要港口杰貝阿里港(Jebel Ali Port)爆炸,當局表示情況已得到控制。

杜拜媒體辦公室(DMO)在推特上表示”杰貝阿里港一艘船上的貨櫃內發生爆炸,火勢已得到控制,沒有人員傷亡。”

該爆炸產生的衝擊波影響了距離港口25公里範圍內的建築物。

杰貝阿里港是美國軍艦在美國以外最繁忙的停靠港,目前沒有人員傷亡的報告。

周四早上,杜拜政府在Twitter發布消防員滅火的鏡頭,表示已將火勢控制住。

目前尚不清楚對港口和周圍貨物造成的損壞程度,也還不知道起火原因。

港口的官員表示,他們正在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船隻能正常航行不受干擾。

DMO總幹事Mona al-Marri告訴阿拉比亞電視台(Al-Arabiya TV),這起事件”可能發生在世界任何地方”,政府通訊辦公室正迅速發表聲明,避免調查中的火災原因造成謠言。

該辦公室表示,這艘未確認身分的船隻正準備停靠在”遠離港口的主要航運縣”的泊位。

當地時間晚上11:45分(7:45 GMT)左右,杜拜居民在高樓上拍到了一個大火球照亮天空。

杜拜北邊的杰貝阿里港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深水港,該港口服務來自印度、非洲和亞洲的貨物,由總部位於杜拜的DP World營運,擁有四個龐大的貨櫃碼頭,可以停泊世界上最大的船隻。

該港口不僅是全球重要的貨運樞紐,也是杜拜及周邊酋長國的生命線,是重要的進口商品入口點。

半島電視台: Fire erupts on ship at Dubai port after explosion that rocks city
https://www.aljazeera.com/news/2021/7/7/fire-erupts-on-ship-dubai-port-explosion-rocks-city

https://twitter.com/disclosetv/status/1412867416191819778
https://twitter.com/disclosetv/status/1412866577310040067
https://twitter.com/WorldNewsLive_/status/1412871242818985987

0 Replies to “杜拜港口貨櫃輪船大爆炸”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