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打壓加密貨幣挖礦導致比特幣暴跌


在2021年5月20日拍攝的這張圖片中,加密貨幣比特幣和以太坊站在主機板上。 | REUTERS | Dado Ruvic | Illustration

在全球金融監管日益嚴謹下,北京也加大對加密貨幣挖礦和交易的打壓,HashCowBTC.TOP等礦場都停止了中國地區的業務。

中國副總理劉鶴於週五發布了對加密貨幣的制裁,以防範金融風險,這是中國政府首次針對加密貨幣礦場,中國礦場占全球加密貨幣70%供應量。

加密貨幣交易所火幣也在週一停止了中國區的礦場和交易所業務。

交易所BTC.TOP也宣布因應金融監管風險停止中國業務,而HashCow則表示他們不會再購買新的比特幣礦機。

加密貨幣的礦工使用特殊設計的電腦或礦機等越來越強大的設備來驗證這些新的加密貨幣的交易,例如比特幣。

北京 Novem Arcae Technologies 辦公室投資長 Chen Jiahe 表示,加密貨幣挖礦會消耗大量能源,這違背中國的碳中和目標。

他補充說,這次的打擊,也是中國遏制投機性加密交易行動的一部分。

比特幣在被中國打壓之後,跌到了將近歷史高點的50%,在週日一天就創下了17%的跌幅,而乙太幣也比12天前的歷史高點跌了60%。

投資者保護和洗錢是全球金融監管機構共同關注的問題,這些機構正在商討研究是否應該以及如何監管加密貨幣。

而美國也對加密貨幣加強了審查,上週四,聯準會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表示,這對金融穩定造成了風險,並表示,可能需要對日益普及的加密貨幣實施更嚴格的監管。

火幣在給路透社的一份聲明中說:”火幣一直努力遵守每個司法管轄區不斷發展的政策和法規。”

BTC.TOP創辦人江卓爾表示,他們將不再對中國開放挖礦業務,而HashCow也對客戶表示,將停止所有在中國新的業務。

“骯髒”的行業

根據最近在科學雜誌《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上發表的一項研究,中國加密貨幣礦工的年能源消耗預計將在2024年達到約297兆瓦/小時,超過意大利2016年的所有能源消耗。

中國主席習近平已經承諾要在2060年達到碳中和目標。

在北京於2017年禁止了加密貨幣交易所之後,中國已經失去了加密貨幣的中心地位。

BTC.TOP創始人寫道:”最終,中國也將失去對外國市場的挖礦算力,”他預測美國和歐洲的礦池將會興起。

Novem Arcae投資長表示,如果不加以遏制,這種加密貨幣熱潮可能會變成類似於17世紀荷蘭鬱金香狂熱的泡沫,有史以來的第一個金融泡沫。

他接著說,”唯一的區別在於,鬱金香泡沫破掉之後至少還留下一些美麗的花朵。”

“但是當加密貨幣泡沫破裂時,剩下的只是一些程式碼。”

Reuters: China crypto mining business hit by Beijing crackdown, bitcoin tumbles
https://www.reuters.com/world/china/crypto-miners-halt-china-business-after-beijings-crackdown-bitcoin-dives-2021-05-24/

0 Replies to “北京打壓加密貨幣挖礦導致比特幣暴跌”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