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新SSD技術,3倍性能、降低50倍延遲!


隨著技術的發展,SSD硬碟也面臨著新的瓶頸,性能、可靠性及延遲等指標難以兼顧。IBM日前宣布推出一種新的SSD分區技術,它可以將SSD的性能及耐用性提升3倍,延遲足足降低了50倍。

這個分區技術不是常說的C、D、E槽那樣,而是相對傳統SSD硬碟的FTL轉換層而言,IBM開發了一種新的轉換層技術SALSA(軟體日誌結構陣列),可以更好地控制SSD硬碟上的數據操作。

實際的結果如何呢?IBM也公布了一些測試結果,在RMS-350 U.2硬碟上對比了與傳統FTL硬碟的性能及延遲結果,使用的是FIO Block級別的測試軟體。

性能方面,使用SALSA技術之後,讀寫速度從127MB/s提升到了301MB/s,而延遲降低的就更明顯了,最多可以從815.1ms降至9.3ms,足足減少了99.99%,IBM表示延遲改善了有50倍之多。

除了性能及延遲上的改善,SALSA技術還同樣改善了SSD硬碟的壽命/可靠性,耐用性也是原來的3倍多。

只不過IBM的測試估計很難讓消費級SSD硬碟享受到這樣的神優化,目前主要是針對伺服器的環境。

https://codingnote.cc/p/166152

0 Replies to “IBM新SSD技術,3倍性能、降低50倍延遲!”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