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計程車公司Volocopter與物流集團Schenker合作部屬重型無人機


德國航空創業公司 Volocopter 與物流集團 DB Schenker 合作,部屬了重型無人機,該計畫將會在其空中計程車投入使用之前收集更多重要的實際飛行經驗。

2019年10月22日,新加坡的一輛空中計程車 | 路透社

Volocopter 是開發電動飛機電池的新創公司之一,該公司希望 VoloDrone 能盡快投入使用,不過扔然需要幾年的時間才能夠獲得空中計程車的完整認證。

遠端控制無人機可以乘載高達 440磅 (200公斤) 的重量,飛行距離可達 25英里 (40公里),非常適合將藥物送到醫院或在工廠卸下零件的工作。

Volocopter 首席執行長 Florian Reuter 在接受採訪時說: “城市市場的物流機會與客運市場一樣大。”

雖然電子零售巨頭亞馬遜和其他公司已獲得美國的批准,可以測試向客戶送貨的無人機,但 Volocopter-Schenker 的合作夥伴是針對 B2B (Business-to-Business)。

Schenker 在 2 月份對這家成立了 9 年的新創公司融資了 8700 萬歐元 (1.03 億美元),而 Volocopter 總共從投資人籌集了 1.22 億歐元。

Schenker 首席執行長 Jochen Thewes 表示: “無人機是一項技術,可以使我們重新思考城市物流的供應鏈,我們的共同目標是在 2021 年啟動並得到商業證明。”

Volocopter 剛開始銷售期空中計程車 VoloCity 的機票,每次 15 分鐘 300 歐元。儘管試飛的飛機已經可以正常運作,但是粉絲扔然必須等到其進入商業服務階段。

有 18 個螺旋槳的空中計程車 VoloCity 有望在 2022 年底獲得歐盟航空安全局 (EASA) 的全面認證,具有其類似設計的 VoloDrone 也將於 2023 年面世。

Reuters: Air taxi firm Volocopter teams up with Schenker to deploy heavy-lift drones

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aviation-volocopter/air-taxi-firm-volocopter-teams-up-with-schenker-to-deploy-heavy-lift-drones-idUSKCN26C0SI

0 Replies to “空中計程車公司Volocopter與物流集團Schenker合作部屬重型無人機”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