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刪除下架2倍的影片


REUTERS

YouTube在疫情期間,是下架由史以來最多影片的一段時間。

今年年初下架600萬支影片,累積至第二季總共下架了1100萬支影片,YouTube表示,在疫情期間人手不足的情況下,他們選擇使用“過度執行”的下架系統,這也意味著,有很多影片被錯誤的刪除,一般來說,會是由人去辨識判斷影片的適當性,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鎖以人力減少許多。

該公司公開表示:

“我們有兩個選擇,第一個是以現有的人力去盡可能的檢查判斷這些影片,第二個則是只要由系統偵測到一點點不適當性就立即刪除下架,而我們選擇了後者”

YouTube接到影片創作者申訴也增加許多,從165,941上升到325,439案件,這結果並不讓該公司意外,該公司在3月時就表示,影片創作者可能會面臨“越來越多的影片被刪除下架”。

在過去,人工檢查的情況下會有25%的影片被刪除下架,而現在由系統辨識的結果則上升到50%,同時,YouTube在“暴力”及“兒童安全”的標籤上更加嚴格,這類的影片刪除量增加了三倍,因為兒童的安全比垃圾郵件令人更加重視。

YouTube影片刪除下架

BBC

YouTube主要依靠其系統自動功能,來刪除下架幾乎所有的影片,在四月到六月期間,自統首次偵測大約10,849,634個影片(其中382,499 是普通用戶上傳),剩下的由“受信任的舉報人”,像是非政府組織和政府機構標記檢舉不當影片,期間大約有1550萬個影片被檢舉,但最終只有一小部分被刪除下架。

這些被下架的影片大約有四分之三觀看次數不超過10次,同時,該公司在三個月內刪除將近200萬個完整頻道(不過與上一季度相比沒有明顯增加),其中90%以上是垃圾郵件、詐騙或是被誤刪除。

BBC: YouTube video removals doubled during lockdown

https://www.bbc.com/news/technology-53918584

0 Replies to “YouTube 刪除下架2倍的影片”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