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的太空任務,將要前往火星、月亮及更遠的星球


NASA

新的一年開始了,去年七月去火星執行任務的三艘太空船將要開始新的太空探索。

在2021年世界各地的太空公司都將會有更多的太空任務要執行。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中國和美國在去年夏天都進行了機器人任務來找尋地球到火星的最短路徑。

阿聯酋希望衛星(the Emirati Hope orbiter)在2/9首先抵達火星,開始在火星上探測大地並回傳資料到地球。

中國的天文一號任務(Tianwen-1 mission)也在2/10抵達火星,天文一號會載一輛車子上去火星,而這在過去只有NASA辦得到。

稍晚2/18 NASA也會抵達火星,NASA的首要任務是在乾枯的火山口湖泊進行生命探測,而在這之前,NASA有個實驗任務,他們嘗試放一個小型直升機,這將是第一次在其他星球飛行直升機。

自從1972阿波羅任務之後,NASA就沒有在月球登陸過,而中國也在過去的七年嘗試了三次都沒有成功,在2021年將有可能再次成功登陸月球。

過去十年NASA和許多私人公司合作,從建造能夠載貨物的太空船到能夠載人上太空戰,NASA正在試著商業化月球旅行,這項計畫和許多私人企業合作,希望建造能夠載貨物和人們上月球表面的登陸器。

第一間公司,匹茲堡的Astrobotic,在今年六月會將登陸器送上月球,而十月會有另一家公司,Intuitive Machines of Houston會送上他們的Nova-C登陸器。

在2021年NASA也會建造一個太空膠囊Orion,這會由Artemis-1火箭送上月球表面,並回到地球。

The New York Times: Missions to Mars, the Moon and Beyond Await Earth in 2021

https://www.nytimes.com/2021/01/04/science/space-astronomy-launches.html

0 Replies to “2021年的太空任務,將要前往火星、月亮及更遠的星球”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