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和美國開始商討結束川普時期的鋼鐵關稅


Bardstown Bourbon Company的一名員工在裝滿肯塔基州Bardstown的波旁威士忌後將桶子密封。 | Andrew Caballero-Reynolds | AFP | Getty Images

歐盟和美國正在開始對話,討論結束川普任期內的鋼鐵關稅。

在週一的聯合聲明中,美國貿易代表和歐盟委員會表示,他們正致力於迅速討論這項決策,期望能在年底找到解決方案,以展示美國和歐盟如何解決產能過剩,並確保鋼鐵工業的長期生存能力,強化民主聯盟。

這個跨越大西洋的問題已經持續了超過兩年。

在2018年6月,美國出於對國家安全的考量,對歐洲鋼鐵徵收25%的稅收,以及對鋁增加10%的稅收。

當時,歐盟就對川普政府表達強烈的異議,在多次與川普政府協商失敗後,歐盟決定將該案移交給世界貿易組織,並對美國實施高達64億歐元(77.8億美元)的出口產品採取報復措施。歐盟的目標產品包括波本威士忌、花生醬和柳橙汁。

在這筆金額中,歐盟首先瞄準了28億歐元的美國出口目標,並表示在三年後或世界貿易組織取得有效的成果後,會動用剩餘的36億歐元。第二批關稅預計在6月生效。

歐盟委員會於週一證實,他們將會暫停將於6月到期的另一批關稅。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表示,我們的目標是,在對於美國從歐盟進口的關稅政策下,結束世界貿易組織的爭議。

CNBC: EU and U.S. to start talks that could end steel tariffs imposed during Trump presidency
https://www.cnbc.com/2021/05/07/trade-eu-us-start-talks-that-could-end-steel-tariffs-imposed-under-trump.html

0 Replies to “歐盟和美國開始商討結束川普時期的鋼鐵關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