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禁止官員在工作中使用iPhone


iPhone | pexels.com

據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已下令中央政府機構的官員不得在工作中使用蘋果的iPhone和其他外國品牌的設備,也不得將其帶進辦公室。

最近幾周,有人表示工作人員通過工作群組或會議收到了這些指示。這項指令是北京為減少對外國技術依賴並加強網絡安全而採取的最新步驟,同時中國也試圖限制敏感信息流出國境。

北京的這一舉動可能對蘋果等外國品牌在中國市場帶來影響。蘋果在中國高端智能手機市場占據主導地位,中國是其最大的市場之一,約占總收入的19%。

目前尚不清楚這些指令的分發範圍有多廣,但一些中央政府監管機構的員工也收到了類似的信息。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國家公務員局和蘋果公司對此未作回應。

蘋果股票周三下跌了3.6%,成為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中表現最差的股票。

北京多年來一直限制政府官員在某些機構使用iPhone,但現在這一禁令已經擴大,這也表明北京加強執行規定的努力。

中國的限制與美國對華為技術公司以及不允許官員使用中國擁有的TikTok等應用程序的禁令相似,兩個超級大國都對數據洩露表示關切,並強調國家安全和雙邊關係的惡化。

隨著中國與美國的競爭加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強調國家安全,近年來加強對數據和數字活動的國家控制。今年7月,中國開始實施一項全面的反間諜法修訂。

北京的舉措可能出於國家安全和經濟考慮,前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中國主任保羅·哈恩勒表示。

在安全方面,北京可能擔心政府員工數據的後門訪問。在經濟方面,中國可能歡迎國內製造商在市場份額上的增長,他表示。

北京一直敦促政府機構和國有企業使用本土產品替代包括計算機、操作系統和軟件在內的外國技術,以確保安全可控。

中美兩國政府都對對方生產的各中國政府禁止官員在工作中使用iPhone

根據知情人士透露,中國政府已發布指令,要求中央政府機構的官員不得在工作中使用蘋果的iPhone和其他外國品牌的設備,也不得將其攜帶進辦公室。

這項指令是北京為了減少對外國技術依賴、增強網絡安全而採取的最新措施。中國希望限制敏感信息流出國境。

此舉可能對蘋果等外國品牌在中國市場產生影響。蘋果在中國高端智能手機市場佔據主導地位,中國是其最大的市場之一,約占總收入的19%。

目前尚不清楚指令的範圍有多廣,但一些中央政府監管機構的員工已經收到了類似的指示。

中國政府有關部門和蘋果公司對此尚未回應。

蘋果股票因此消息下跌了3.6%,成為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中表現最差的股票。

中國政府多年來一直限制政府官員在某些機構使用iPhone,但現在這一禁令已經擴大,顯示北京加強執行規定的決心。

這項限制與美國對華為技術公司的禁令和不允許官員使用中國擁有的TikTok等應用程序的禁令相似。兩個國家都對數據洩露表示關切,強調國家安全。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強調國家安全,隨著中國與美國的競爭加劇,近年來加強了對數據和數字活動的國家控制。今年7月,中國開始實施一項全面的反間諜法修訂。

中國政府此舉可能出於國家安全和經濟考慮。北京可能擔心政府員工數據的後門訪問,同時也希望國內製造商在市場份額上獲得增長。

北京一直敦促政府機構和國有企業使用本土產品替代外國技術,以確保安全可控。

0 Replies to “中國政府禁止官員在工作中使用iPhon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