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 也提供廣告透明化!


tech.co

谷歌宣布,其Chrome瀏覽器的新擴充元件,該元件稱為「詳細廣告追蹤資訊」(Ad Transparency Spotlight),它顯示了誰在追蹤數據,以及廣告公司在收集哪些個人訊息的類型,谷哥希望透過更透明的廣告方式來減少廣告攔截程式的使用,因為隨著廣告越來越強烈,廣告攔截程式也越來越流行。

什麼是「詳細廣告追蹤資訊」(Ad Transparency Spotlight)的擴充元件?

谷歌的「詳細廣告追蹤資訊」擴充元件,作用是向用戶確切顯示誰在網站上向他們投放廣告,他們的目標群眾以及過去很難收集的其他數據,這項舉動讓谷歌向廣告透明化更進一步的邁進,過去它們的「Privacy Sandbox」提供廣告客戶相關使用者類型的數據(非特定的個人數據)。

該程序尚未開發完整,他目前僅僅涵蓋谷歌投放的廣告,儘管其市場只大約佔了70%,但使用者仍可以看到許多相關投放廣告的數據,由於其API仰賴中介資料來顯示數據,因此用戶也依賴廣告商填寫此訊息,這意味著,那些故意創建虛假廣告的人不會願意就此放棄他們的秘密。

Google希望其他廣告客戶將採用類似的API,以更通用的方式來提高廣告透明度。

這些數據包含了什麼?

將此元件安裝後,假設這些廣告商已向Google提交了相關信息,則用戶可以瀏覽有關他們所訪問的網站中的廣告商的大量數據。

點擊擴充元件的圖標後,將顯示以下內容:

  • 頁面上的廣告數量
  • 廣告背後的公司
  • 同意或推斷給您的廣告出現的原因,包括您的位置,目標群眾特徵,相關主題以及有關您的信息

這個元件不僅給廣告商提供資訊,使用者也可以看到高廣告投放是哪些公司,例如,利用此元件觀看CNN網站的首頁,會顯示不少於48家公司進行了廣告投放,這些公司包含提供了雲端存儲、分析和數據存儲等服務,如果想知道為什麼這些公司正在收集有關他們的數據、以及他們需要這些資訊做什麼,這項服務將直接透過這個元件了解到相關的資訊。

tech.co

谷歌為什麼要追求資訊透明化?

谷歌在廣告上增加透明度這件事並沒有一個特定的原因,其公司希望透過網絡使用者一項工具,讓使用者知道誰在向他們投放廣告,以及為什麼要提供給它們,這對使用者來說是一個保護,並且可以從廣告商中轉移力量平衡其市場。

一個更現實的解釋會是,因為廣告是一門很大的生意,谷歌不希望讓這些金主們失望,廣告為谷歌帶來每年1600億美元左右的收入,佔公司總收入的70%,但是,由於近年來用戶越來越精明,並且30%的用戶安裝了廣告攔截器,因此部分的網絡用戶並沒有看到谷歌付費所顯示的廣告。

谷歌對此趨勢非常了解,甚至推出自己的工具來幫助網站所有者刪除“討厭的廣告”,理由是“這些體驗可能導致人們安裝廣告攔截器”,「詳細廣告追蹤資訊」目前在測試的階段,谷歌要求用戶提供反對以幫助改進它,因此未來可能會有更多更完整的功能。

Tech.co: Google Offers Ad Transparency with New Chrome Extension

https://tech.co/news/google-offers-ad-transparency-new-chrome-extension-2020-08

0 Replies to “Google Chrome 也提供廣告透明化!”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