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可以重起飛航了嗎?


REUTERS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的文件中詳細明列出,所有波音737重啟飛航的條件,737自2019年兩起墜機事故後(死亡人數346人)被禁止飛航,而波音希望明年年初可以讓737重新啟用,

波音所擬定的改善提案包含更新飛行控制軟體、修訂機組人員執行程序及重新布線內部的線路,在周一發表的相關報告中,美國聯邦航空局表示,波音自己提案中,已充分標出解決了導致這兩次致命墜機的問題,提案一旦正式通過後,波音將可以進行飛機的修正,並讓飛機符合飛行的標準,所有售出、未售出的所有飛機都必須依照提案內容所修繕。

“我們正在與美國聯邦航空局(FAA)和其他全球監管機構緊密合作,繼續朝著安全至上的方向前進,雖然我們還有很多工作未完成,但這認證通過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儘管該公司希望在2021年初讓737 Max可以重起飛航,但是由於冠狀病毒的流行與限制,航空公司對新飛機的需求可能還不會太高,同時,還有其他困難需要克服,包含對駕駛進行獨立的培訓、獨立的技術審查及模擬器測試的結果,波音預計會在英國倫敦的格域機場進行模擬器飛行的訓練;英航的母公司國際航空集團(IAG)於去年與波音簽訂購買737 Max的意向書。

嚴格的審查

美國聯邦航空局的對此提案已花費了18個月多的時間,包括了40多名工程師、檢查員、飛行員和技術支持人員的工作,“這表示我們共花了超過60,000個小時的審查時間”。

波音737的事故嚴重打擊大家對於波音的信任,該公司正面臨許多聯邦、刑事、民事的官司。

最終的提案決定之前,會有45天的公眾審查時間。

BBC: Boeing’s 737 Max moves closer to flying again

https://www.bbc.com/news/business-53646442

0 Replies to “波音737可以重起飛航了嗎?”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