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SpaceX 機組人員將返回地球


NASA

美國太空人道格·赫利(Doug Hurley)和鮑勃·貝肯(Bob Behnken)已開始返回地球的航程,預計於八月九日美東當地時間下午2:40分(19:40 BST)於佛羅里達海岸降落,這意味著美國又再一次成功的將人類送上了地球並成功返回(該國於2011年太空梭退休時就沒有成功過)。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及其商業夥伴SpaceX選擇了一個遠離伊賽亞斯颶風的降落地點,等待迎接的船隻,將會在墨西哥灣(佛羅里達州西部彭薩科拉和巴拿馬城附近的水域)等待,任務負責人將遵循嚴格的指導計畫,並且在最終完成前持續研究提供最新的預報。

NASA

Endeavour(奮進號)太空艙將高速降落,從最初每秒幾公里速度開始,再進入高達2,000C高溫的大氣層,預計使用兩組降落傘進行降落,當太空艙以560公里/每小時下降時,在5,000公尺(18,000ft)高度釋放降落傘,當熱氣體(等離子)暫時包圍飛行器時,無線電會有幾分鐘失聯。

上次在海上降落已經是45年前,當時是一架阿波羅太空梭在地球上方與蘇聯聯盟號飛船相遇後,重新調整並於太平洋降落,道格·赫利(Doug Hurley)說,他從那時起就讀過相關報告,發現太空人在水面上徘徊等待時可能會感到噁心想吐,“因此我們有準備一些毛巾相關的用品可以給太空人使用,這就跟太空人飛往外太空會有身體不適一樣,返回地球是也可能有某些症狀”。

NASA

五月底,太空人於搭乘由SpaceX提供的Falcon-9火箭發射到外太空,開啟了美國太空飛行的新紀元,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決定不再擁有或是營運太空梭,而是直接向商業夥伴購入,而加利福尼亞的SpaceX公司是第一家供應商,太空梭船上大部分的零件都是可以被重複使用的。

這項計畫幫NASA節省了許多費用,“我們建立了高搭載及安全的基準,但是我們不參與下游公司設計的工作,由私人公司去創新設計,這讓我們獲得可以重複使用這些太空梭、太空艙、零件等,之後將可以繼續重複利用到月球、火星的旅行中;波音公司也在開發“計程車型”的太空運輸服務,不過因為Starliner太空艙的軟體問題還未解決而延後推出。

BBC

假設這次海上降落任務成功,NASA將在九月底進行一樣的操作,讓SpaceX到達外太空之後再返回,奮進號將會進行翻新,並預計於明年再次使用。

而機組人員將包含鮑勃·貝肯的妻子梅根·麥克阿瑟(Megan McArthur)太空人,丈夫說,“我會分享如何打包小行李的技巧”,他開玩笑表示,就像旅行一樣,若是打包最適合的東西,旅行將變得很有趣,但是如果你打包太多的東西,將會非常累又非常掃興。

赫利(Hurley)和貝肯(Behnken)此次帶回美國國旗(上一次航天飛機飛行任務道格·赫利(Doug Hurley)在太空站上留下的紀念美國國旗),Stars號及Stripes號在1981年執行了初次任務,NASA期待他在十年內可以將它們再次送上月球。

BBC: Nasa SpaceX crew return: Astronauts set for ocean splashdown

https://www.bbc.com/news/science-environment-53621102

0 Replies to “NASA SpaceX 機組人員將返回地球”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