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香港瀕臨“大規模”的肺炎爆發


隨著城市爆發疫情的蔓延,林鄭月娥敦促居民留在家裡 | GETTY IMAGES

由於確診人數的爆增,香港正瀕臨醫療系統崩潰邊緣。

不到一個月前,香港的每日新增確診人數不到10人,但現在每日都有超過100例的新增病例,林鄭月娥警告民眾盡量待在家,因為香港即將爆發大規模的社區感染,並且同時在週三公布新的規定,強制民眾配戴口罩及關閉公共餐廳。

林鄭月娥於周二公開表示:

今日新增確診病例106位,確診個案中23位死亡。香港即將爆發的大型社區感染,這將會導致我們醫療體系崩潰,並且有更多人死亡,尤其是年長者為高危險族群,因此請民眾嚴謹遵守社交距離,及盡量的待在家不要外出。

(香港於周一確診病例145例,創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的新高)

自周三開始新的規定:

禁止餐廳內用;只有兩個不同家庭的人能見面;在公共地區強制佩戴口罩;酒吧、健身房、美容院將會關閉;群體聚會由原本月初的公告,允許同時50人聚會減少至只允許2人以下(含)的聚會。

禁止在餐廳用餐 | 路透社

香港不是抗疫成功了嗎?

今年年初肺炎在香港爆發時,由於中國來的跨境旅遊急遽減少,再加上香港實施“追蹤”及其他嚴格管制後,有幾週境內感染人數降至為零,但是,隨著民眾的生活逐漸恢復正常,境內感染人數也數也逐漸增加,從月初個位數的新增確診到現在一天新增超過120位確診病例,香港大學的一位教授表示,這情況可能是因為“香港邊境管理的缺失”所導致。

選舉會照常舉行嗎?

香港新聞電台HK01、香港經濟日報及TVB報導指稱,由於疫情的考量,原本會在九月六日的選舉,香港議會(立法會)將會將選舉延期至明年舉辦,據了解,目前政府已經做了決定,只是尚未公告。

但反對派人士表示,選舉的延期是為了消除民眾對於“港版國安法”的憤怒,這項法案是由北京上個月針對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恐怖活動和境外勢力干預等事務所公佈的新法案;然而,這項法案被民眾認定減少了言論及批評的自由,同時增加北京對香港地區控制的權力(自1997年英國統治結束後,香港被劃分為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

BBC: Coronavirus: Hong Kong on verge of ‘large-scale’ outbreak, says Carrie Lam

https://www.bbc.com/news/world-asia-china-53575875

0 Replies to “林鄭月娥:香港瀕臨“大規模”的肺炎爆發”

發表迴響